在某天的某個場合之下

我的好友被男人質問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們都這麼在意用字?""


當時的時空背景

有當時的巧妙與衝突

那就可以略過不提XD


但是文字的精準度

怎麼可以不在意??

尤其是在深入的了解身心靈之後

更需要在意這些事情


於人間的標準來說,文字會發明不同的敘述方式

就表示他有其適用性

適用於不同的地方與場合

笨蛋,白癡,智障,智能障礙,這四個詞彙的意義有其相通

但是聽起來的覺受卻很大。

你可以跟人調情說你這個小笨蛋

但是不會有人調情的時候說你這個小智障...

或者叫小白癡的...


就心靈的層次來說

文字的使用,表示潛意識的思考方式

你不可以抽菸的結果

等於你不需要抽菸

但是文字上所表達語氣的命令性卻是不一樣的

我不要貧窮

我是有錢人

在對於宇宙的傳達

都是想要擁有金錢

但是

我不要貧窮表示現在的自己就是貧窮

我是有錢人則是在告訴宇宙,我將會達到這個地步

目的是相同的,但是初發心的動機不同,路徑不同

結果自然也不同

(by秘密所揭發的宇宙原理以及吸引力法則)


在靈性的部分來說

文字傳承了文化

文化所具有的集體潛意識所具有的能量何其龐大

單單使用者一個人本身要如何的對抗千百年來所累積的能量?

當提到阿彌陀佛的時候

會馬上聯想到西方極樂淨土,以及淨土宗形像的阿彌陀佛

可是當提到無量光佛的時候?無量壽佛?無量清淨佛?甚至是月巴墨佛 

 

多數人只會認為那是一尊佛

很難立馬聯想到

"面善圓淨如滿月,威光猶如千日月"的極樂淨土教主阿彌陀佛


文字,不論從人世間的對談

心靈潛意識的運作

靈性上宗教的信仰

都占足了重要的地位

所以,文字的精準度怎麼可以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a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