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陶子在節目上發表了打電話給環保局捕捉流浪狗一事

造成不少愛狗人士的撻伐

幸好,發表言論的人是陶子

讓我這稍微愛狗,又稍微有點愛陶子的人有了思考的空間


雖然我自己也養狗,喜歡狗

但是我自己看到流浪狗的時候

我也是會害怕的

無法否認有些狗會追騎摩托車的人

無法否認有些狗會具有攻擊性

人虐待狗,剝奪狗狗的生活權利,壓縮狗狗的生活空間是人不對

但是狗狗攻擊人的時候?人該怎麼辦?

尤其當被攻擊得很可能是幼兒的時候?又該怎麼辦??


或許會說,人虐狗傷害狗的事情比狗傷人的事情來的多很多

狗對人來說是弱勢

所以要盡量的保護狗兒

這些是事實

但是人被傷害了,因為要閃避追車的狗所造成的驚險

甚或為了閃避狗而造成車禍追撞

難不成可以因為發生的次數少,傷害小就認為可以忽略嗎??

事情的對錯是否是從次數來計算的?!


人跟狗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間

人跟狗要彼此尊重,愛狗與不愛狗的人也應該要互相了解

而不是以自身喜愛去做決定


或許環保局抓狗之後的處置不當

但是那是環保局的問題

追根究柢的根本原因

流浪狗的來源

是不是很多是根本是所謂的養狗人士所造成?

(無法用愛狗做比較)

任何一種原因的棄養!沒注意走失!

其實都是養狗人所造成的問題阿!


很多事情並不是非黑即白

做了這樣就表示一定是那樣的

或許去思考更根本的原因

去了解更多複雜的層面

不是從自我喜好的角度去切入事情

紛爭會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a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