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最近的部落格發文怎麼一直跟徐寶有關係阿....

說著說著又懷念徐寶絨絨的毛~~~

======我是故事分隔線======

據說,狗狗的眼睛可以看到人類看不到的存在。

聽說,人在剛出生的時候,也因為魂魄還沒完全穩定,因此可以看見非陽世的存在。

這種看著兩個世界同時存在的能力,會因為長大而逐漸消失。

那麼,如果是剛出生未成年的狗狗的話,看到的世界是不是更特別呢?

徐寶是表姊養的柴犬所生的第二代。

303605_1552967120039_401198082_n  

從徐寶只有一隻巴掌大的時候,我就把他帶回來身邊了。

那時候碩班剛畢業,距離入伍又有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待在台中補習念書,而落腳之地則是借宿學長家中。

當時學長們都已經在工作了,而獲得學長以及同居室友的同意,徐寶也入住了這個家裡。

因為補習的課程時間不一定,所以有時候我白天不上課就待在家裡。

只要學長們都不在,就會讓徐寶出了籠子四處在屋子裡晃蕩。

這時候要說一下這房子的格局,是三房一廳兩衛。

我住在其中一間,徐寶的小籠子也在那一間裡面。

徐寶從籠子裡出來之後,就從房間晃到客廳,再從客廳去別的房間晃晃。

通常我會一直用眼角餘光注意著他的行動,避免牠去抓或者咬什麼不該破壞的東西。

當時我正待在客廳上網,就看著他往其中一個學長的房間跑過去。

就站在門口愣愣地直看著房間裡面,似乎有什麼東西吸引住他的目光一樣。
(當時房中的生物只有一人一狗)

看得眼睛發直到我叫他的名字,他也不太回應我(那時候他已經對自己的名字有反應了)。

覺得事情有點不大對勁的時候,我走過去把他抱過來,眼神還一直盯著房間。

真到我也覺得毛了,似乎他盯著的東西已經消失了,他又開始四處的晃蕩,彷彿沒有特別的事情發生過一樣。


這一類的事情約發生兩到三次,都是同一個學長的房間。

後來我去跟另一位學長說這事情時,那位學長跟我說,住那個房間的學長只聽說睡不太好而已,也沒什麼異常的事情。

這事情,就到此為止,沒有特別的後續了。



後來,又有一次,當時學長們都要出門了,徐寶在籠子裡面,坐立著,前腳抬起來在空氣中撥阿撥的

那感覺就像是有人透過籠子把手指頭伸進去在逗弄他一樣。

我跟某位學長說你看徐寶的動作。

學長對著空氣說:好兄弟,別逗他了。

語音剛落,徐寶的前腳就落下來不再撥了...



這之後,因為要入伍了,就把徐寶帶回台南,讓家人照顧。

當時住的家是透天厝,一年四季都很(陰?)涼,夏天會因為煙囪效應,整個風會順著樓梯從一樓吹到四樓,只要坐在樓梯口,就會覺得很舒服。

但是在冬天的時候,有些時候反而外面都比家裡面溫暖。

就是在那個家裡面的時候,聽弟弟說,徐寶總會忽然凝視著某些地方不動,然後又若無其事地繼續他的動作。

聽說狗狗的動態視力很敏銳,會注意到很小的人類不太會注意到的移動物。

可幾次我們看過去,他眼神凝視的地方,是虛空。
(當然也很有可能他真的看到很細小的東西在空中飄動,而我們的眼睛沒注意到)

這種情況,在我們搬家之後,也不知道是他年紀也長大了點還是怎麼著,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a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