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就在雷久南的琉璃光網站上面看過這種保健方式。
早上起床用油漱口,說的神乎其神。
實話說,根據自己的學習背景是不大相信的。

隔了好一段時間,自己有買亞麻籽油以及椰子油回來直接吃。
(好油補充身體需要的好膽固醇)
反正都一早起來吞油了,某天想說來試試也無妨。

在開始之前google了一下相關的資訊。(香港叫做油拔法)

在油品的選擇部分,必先是"冷壓有機"獲得。
再來是油的種類選擇。
1.葵花油
2.椰子油
這兩種由似乎是最被推崇的。
再次等的選擇是橄欖油、亞麻仁油其他等等植物油。

咕狗到此我很疑惑,在食品中橄欖油是上上之選(因為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等等好處)
怎麼會是葵花油以及椰子油做為首選。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油的流動性。橄欖油以及亞麻仁油比較黏稠,流動性比較低。
葵花油以及椰子油是流動性相對高的。
(還有嗜口性的問題,我可以接受椰子油的香氣,但是橄欖油實在是不大能含著太久)
我後來使用亞麻仁油跟椰子油發現都可以使用,就是流動性有差異。

再來就是何時做?

通常選擇一早起床,未刷牙未漱口前。

多少的油量?

根據網路以及我自己個人的經驗,10-15-20ml之間要自己調配一下。
太少的油,效果不好,過多的油,會讓你無法含著油含太久,因為會混著口水越來越多。

怎麼做?

其實油漱口法,並不需要一直做漱口的動作,只要讓油流動在你的口腔裡面流動。
用舌頭讓油流過你的牙齦內外側即可,不需要太大的動作。
維持時間至少15-20分鐘。不要超過30分鐘。(網路上有解釋,可以自己估狗)

怎麼結束?

阿就,把油吐掉阿~~~~~
不要把油喝下去了阿,你一早起床口腔裡面孳生的細菌都在油裡面。
接著用水漱口,完畢!!!
有人會很搞鋼的使用鹽水漱口或者再喝一杯鹽水之類的,是有其他功用的。(也請自己估狗)
但是我個人比較懶,所以選擇只用水漱口就好。

好處是什麼?

網路上太多資料把油漱口法說的很神,但是,根據我自己個人的體驗,油漱口法是會""協助排除在呼吸系統的痰""。

因為長年來鼻子的狀態都不是很好,在鼻咽的部位一直都不大順暢。
(不是在肺喔!)
一直都會有感覺有東西(就是痰啦或者你要叫他很濃稠的鼻涕也是可以)在咽喉上方。
那個東西平時共處到有點麻木了,但是嚴重一點的時候就會有點想吐(因為一塊東西黏在咽喉那附近)。
可是要吐吐不出來,用洗鼻子的方式洗不到那邊,即便我往後仰讓鹽水進入咽喉了,也沖不下來。

但是使用油漱口之後,我可以很輕易的把痰吐出來了。
至少這是在我自己身上發現很立即的好處。
(網路上最先看到的是會排出卡在呼吸道的痰)

然後因為很多人是天天長期使用油漱口法。
我自己比較懶散一點,晚點起床急著出門就沒使用。
所以截至目前體驗到的好處就是這樣而已。

或許後續再繼續使用下去,還會有什麼新的體驗或好處也不一定。

就再看看吧。

最後這一句最重要了,以上僅僅是個人體驗,本心得無宣稱任何療效,有病請記得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a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