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 Above So Below  

顛倒的靈魂煉金之旅

忐忑

故事大意是這樣子說的


女孩的父親是個神祕學博士,畢生為了尋找魔法石而陷入了瘋狂的狀態。最後自縊而亡。

女孩繼承了父親的遺志,用生命瘋狂的要達成父親未竟的遺願。
女孩根據各種線索找到了,魔法石應該是被放置在巴黎的神祕地下墓穴當中。
女孩找了好友以及一群當地人的幫忙,進入未開放的地下墓穴區域。
在經歷一個被視為危險的封閉路徑之後,所有的事情全亂了套。
顛倒世界就開始了~

在故事裡面他們一路往下,終於找到了魔法石,可是也在找到魔法石之後,組員開始一個一個詭異的死亡。

女孩在古詩的提示下發現了,真正的魔法石是什麼之後,帶著剩下還活著的人,終於回到了地面。

這部片的原文名字叫做As above so below,翻譯的中文叫做忐忑。
實在是翻譯得非常好。

這部片子看起來的確像是恐怖片,但是如果套上As above so below裡面的那個圖像,其實算是一部靈魂煉金之旅。(以下可以當作我ㄍㄟ掰亂說)

魔法石,這裡改稱賢者之石,因為煉金術裡面都是這樣子叫這個神奇的石頭的。它具有起死回生、救傷扶危,甚至讓人永生的神奇功能。

賢者之石是所有煉金術師夢寐以求的最終煉金產物。

地下洞穴,其實象徵著往內心深處走去,我們才能在其中找到,煉金術的極致產品,賢者之石。

這其中,我們要克服對於死亡的恐懼(人骨堆)、孤寂感(密閉的空間),以及和解與所有跟別人之間的牽掛與恩怨(內心愧疚的對象),才有可能達到神聖的狀態。

而賢者之石,雖然是煉金術的至高產物,但終究是外物,就像是在靈魂煉金術上,我們總會抓著一個靈性的方法去進行靈修,進行內在旅程。

但是最終,那個方法也要放下,不在外,只有往內,才能明心見性,得見本來面目。(女主角把賢者之石放回去之後,最後在鏡中見到了自己,了悟到其實本我明晰才是煉金術最終的目標)

也符合了一開始那個六角形的人上下顛倒的意涵。

人依照上帝形象而造,上帝在我之內,我即是神性的展現,而生死二元的對立,也可透過煉金術轉換,因為本為一體。

故事中雖然一路往下,但是其實,是在一路往上走的路程。
最後女主角帶著另外兩個夥伴,要這兩個夥伴一起信任她,沒有任何措施的跳下最後一個深坑,三人毫髮無傷的落地之後,在最後一個人孔蓋,上下顛倒的又回到了人間。
這就跟薩滿之間的修練好相似,最後的考驗,最終的信任,最後的一道門戶,都是顛倒的。全都放下,全然信任,才有生路。

他跟我一起去看,說是一部很晃的另類恐怖電影。

我這腦袋裝滿亂七八糟的東西,倒是說出了另一套故事。

最後,看這部片千萬不要吃太多東西,不然超想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al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